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国际交流
 交换项目 
 留学管理 
 中日交流之窗 
 通知公告 
中日交流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中日交流之窗>正文
中日交流之窗
2021-08-26 19:28  

“哈尔滨中日交流之窗”开设于2009年10月22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及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介绍并支持,由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合作设立。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隶属日本外务省,由政府出资(1110亿日元)作为财政基础而设立的专门机构,在国外21个国家和地区设有22个海外事务所,其中,在中国的事务所为北京日本文化中心,为日本政府与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合约设立的在华文化机构。

“哈尔滨中日交流之窗“位于黑龙江大学主楼D326室,每月接受日方免费寄送杂志及图书,设有图书、杂志的阅览空间,向黑龙江省市民免费开放。每周开馆7天,每天开馆6小时。并且由日方提供活动资金,每年举办学生活动10-20次,活动类型丰富,分为三类:第一类为日语学习类活动,如作文大赛、讲演比赛、书写大赛等,主要面向哈尔滨各大高校的日语专业在校学生;第二类为日本文化类活动,如日本盆石体验、和服试穿、日本护身符制作等,面向在校学生及全体市民;第三类为中日交流类活动,如与日本大学生的交流会、留学生欢迎会、忘年会等可提供日语口语交流机会的活动,面向日本友人及日语专业在校学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