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公示公告 
 学工动态 
 思想教育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东语学院举办第41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2023-05-22 21:14 东语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学习二十大,奋进跟党走”,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东语学院于2023年5月22日在黑龙江大学主楼D321会议室召开了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东语学院2022级辅导员洪娜主持,东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景文、团委书记相磊出席,东语学院第41期11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2533E

潘景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为主题,着重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建进程、科教兴国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明确本次培训的意义与目的,提高预备党员的政治站位及思想水平。他强调,身为学生党员,要牢记党的教诲,志存高远、怀揣理想,积极承担新时代伟大复兴历史责任,赓续红色精神,厚植青年担当。

249DD

2A285

相磊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龙江优秀精神”为主题,引用先进人物红色事迹,阐述了龙江优秀精神的重要意义及内涵。引导同学们学习感悟龙江人的初心使命,用红色精神立心铸魂,发扬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6CB1

洪娜以“从实际出发,争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为题,讲述了新时代党员的准则,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并鼓励同学们要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学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注重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将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培训会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政策等内容,有助于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从而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