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公示公告 
 学工动态 
 思想教育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劳动活动实践月】东语学院开展“普及劳动法律知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劳动实践活动月活动
2023-05-10 13:44 东语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决策部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的劳动热情。学校决定在2023 年 5 月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月。东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联合机联社区,开展“普及劳动法律知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3D9C2

5月7日下午,伴随着伊始的夏风,东语青协来到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以《宪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耐心向社区居民们讲解法律内容,热心解答社区居民们的法律疑问。

通过邀请社区居民们共同完成普法游戏,讲述法律趣味故事等多种方式,加强居民对法律的认识与理解。

增强人们的法治精神,提高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的意识。以社区为单位,促进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的提高,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42AFE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实践活动中再一次身体力行地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在与居民的沟通交往中体会到了劳动奉献的价值与快乐。

43F1E

普法宣传,让法制精神在人们心里扎根;劳动实践,让奉献精神在我们心中永存。(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