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公示公告 
 学工动态 
 思想教育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②│东语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3-04-17 12:41 东语学院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以加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民素质为目的。中国国家安全教育中心负责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参与其中。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主题活动。

1D9ED

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担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为了更好地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提高意识:要时刻关注国家安全形势,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树立珍视和爱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坚定捍卫国家安全的决心和信念。

我院为提高全院学生国家安全责任意识,组织各班开展班会,落实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3373D

2.学习知识:要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情报知识、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

我院组织各班学生通过线上观看视频方式,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讲,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素养。

2F08F

3.强化宣传:利用校园媒体平台、社交媒体等渠道宣传推广国家安全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并提高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密切关注度。

4.知识竞赛:通过举行国家安全主题知识竞赛的方式,让学生主动去了解和熟悉国家安全责任知识,将国家安全责任牢记于心。

34A35

加强国家安全责任宣传对于我们来说:

有利于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从而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的思想观念。

提高法律素养,在面临突发事件时更好地依法维护国家安全。

促进社会稳定,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构建美好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加强国家安全责任宣传可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国观念,增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认同感,形成浓厚的爱国氛围。

因此,在大学生活中,我们要始终牢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心,并将学到的知识和观念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