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公示公告 
 学工动态 
 思想教育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东语学院“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综述
2023-04-13 20:57 东语学院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高尚品格。

一、“爱国抒怀”主题观影活动

东语学院各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爱党爱国、励志强国题材的主旋律电影,重温英雄先辈的革命岁月,感悟革命先烈们血洒疆场、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和不屈不挠的伟大斗争精神。同学们也在主旋律影片中深刻体会到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3A03F

3DC0C

41374

二、“致敬英烈”主题征文活动

东语学院开展了“致敬英烈”主题征文活动,一字一句慷慨激昂的致敬话语跨越山河,点燃人们心中的精神火炬。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杯魂。英烈的英勇事迹被记录于纸笔,英烈的伟大精神深深地镌刻在东语学子的心间。这承载的不仅仅是道德情怀,更是一种精神内核,使得中华民族血脉相连、薪火相传。

2E39D

三、“追思英雄”网上祭英烈活动

东语学子通过线上献花、网上祭语等方式来追思先辈英烈,把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转化为自身建设的磅礴力量,从先烈身上继承钢筋铁骨般的意志,永不言败的韧劲和勇往无前的魄力。通过此次追思活动,同学们坚定以英雄为楷模,坚持永远为真理奋斗的伟大精神,坚守为国家付出一切的高尚情操,继承先烈们的伟大理想,发扬他们的伟大精神,创造出年轻一代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业绩。

44297

四、“铭记历史”主题易班优课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一面镜子,它显示时代的兴衰与荣辱。同学们通过学习“铭记历史”主题易班优课,铭记和平来之不易、和平必须捍卫的硬道理;以英烈为榜样,触摸历史的脉络,焕发出个体的光芒。

90113

追忆逝者,缅怀英灵,让历史的记忆化作奋进的力量,融入我们这一辈人的血液,也融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谱系。通过一系列的清明活动,东语学院学子们重温了历史中先辈英烈的奋进力量,感受到了英烈的革命精神,赓续了红色血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铭记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厚植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