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 | 东语学院开展“学制度、提能力、强管理”基层党建制度系列学习培训
2022-06-25 20:05  

为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基本制度落实强化年”工作要求及《黑龙江大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东语学院党总支在2022年上半年组织开展了学制度、提能力、强管理”基层党建制度系列学习培训。

3月9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景文同志、组织员隋玚同志分别为学院总支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党员代表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专题学习培训。培训中,潘景文同志分别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部分”、“党章的条文部分”、“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等方面对《党章》内容做出了详细的讲解。隋玚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进行了规范,参会党务工作者还就当前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一些新的变化和重点、难点问题及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6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专题学习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景文老师、总支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党员代表参加。培训由学院组织员隋玚同志主讲。隋玚同志就《规程》与现行工作的变化之处、发展党员工作基本程序、注意事项等方面逐一对党员发展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对“两审一建档”、“双推一决定”、“两明确三杜绝”、“三培养一考察”、“六个不发展”等发展党员程序中注意事项以及发展党员材料相关模版做了重点培训。

5月16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培训。潘景文同志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具体过程、制定的意义、制定遵循的原则等主要内容作了系统的阐释和深入解读。隋玚同志带领群体党务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党员教育遵循的原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体思想、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6月15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景文老师、组织员隋玚老师分别为学院总支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党员代表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专题学习培训。培训中,隋玚老师分别逐章逐条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潘景文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强调了贯彻落实相关《条例》的具体措施并就参会党务工作者们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2022年下半年,东语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学制度、提能力、强管理”基层党建制度系列学习培训,积极推进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学院的内涵建设和发展。(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