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中国好青年】东语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2020-11-24 14: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东语学院于2020年11月22日下午3点正式开展了以“中国好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东语学院2020级辅导员兰瑞老师出席,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以诗朗诵节目《樱花依然盛开》作为开场白,在同学们的深情诵读声中,在场的每个人仿佛都被带入了年初那个疫情肆意蔓延的英雄城市——武汉。面对疫情我们有着共同回忆,每个人都有着千言万语去诉说它的残酷与无情。《我想说》字字有力,声声铿锵地表达了他们对家人的爱与牵挂,对祖国疫情必将过去的坚定自信。小联唱和大合唱中,同学们用最美的声音传递着对祖国的爱,仿佛诉说着“祖国便是指引着我们前行的启明星”。诗朗诵《鸭绿江畔的呼唤》让我们每个人都谨记不能遗忘历史,铭记历史,走好当下,才会遇见更好的未来。

除了歌唱与诗词朗诵,同学们还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在疫情期间人们心态的变化。话剧《我要出去玩》里的主人公从一开始不愿意闷在家里,到最后欣然主动居家隔离,最真实地反映了当时我们的状态。也让我们看到了每一个中国人在那段最艰难的日子里都曾为抗疫作出着默默贡献。

在此次“中国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中,我们释放青春、致敬英雄、歌唱祖国。不单单是舞台上的表演,在现实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澎湃的活力,更加豪迈的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奔跑,不断续写新的篇章!(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