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东语学风||学院开展补缓考考前帮扶
2021-04-06 11:25  

为进一步加强东语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学院优良学风,东语学院近期开展了学院补缓考考前帮扶活动,各专业成绩优异的同学向补缓考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背诵技巧、语法理解等专业性经验,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复习建议,帮助梳理知识点,在提高考试通过率的基础下增加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

377C4

此次补缓考帮扶计划首先从复习方法展开,学院收集了各年级成绩优异的同学的考试复习计划,整理出一份高效复习方法。日语考试从单词、语法、听力三个方面进行整理准备,朝鲜语和阿拉伯语从词汇、写作、听力、阅读四个方面进行归纳整理。有效的为同学们提供了考前学习方向,抓住语言学习的重点,从各方面入手精准备考。

为了增加帮扶计划的针对性,各班学委以及学科成绩优秀的同学们积极的整理易混淆语法点开展了线下辅导工作,本次辅导主要针对日语、阿拉伯语、朝鲜语的语法重难点进行巩固复习,讲解同学基于专业课本对相似语法点进行整合,对难点语法进行举例解释,并邀请同学们进行造句反馈,将考前辅导工作精准到语言学习的根本上,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语法的理解和使用。

补缓考在及即,同学们在帮扶的基础上也利用早晚自习进行紧张的复习。听说读写齐头并进,教室里笔尖挥动不停的默写,耳机里循环播放的听力材料,楼道里不间断的读书声共同见证了同学们语言学习的信心和对学习的热情。

此次东语学院缓补考考前辅导,不仅提高了各专业同学的学习效率、加强了对知识点的掌握,还为学院整体提供了一个更加互助融洽、共同进步的氛围,加强了缓补考同学对考试的信心,以更良好的状态迎接即将进行的补缓考。(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