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东语学院举办在哈高校日语专业《高等院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调研会
2020-11-27 15:11  

为进一步完善《高等院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提高我国日语教学水平,制订出更符合国情、更科学、更符合国家外语教育质量标准的教学大纲,东语学院于11月26日下午15:30,在主楼C座三楼会议室召开在哈高校日语专业《高等院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研讨会。原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主任委员修刚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东语学院许宗华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琪教授,东语学院院长孙颖教授及在哈部分高校日语专业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主持人许宗华教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修刚教授并表达了对于修刚教授及各位高校教师代表到来的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同时鼓励各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在国家外语教育标准下《日语教育标准教学指南》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充分发表意见。随后,修刚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言,就《高等院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的修订,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及学术研究在本次研讨会上分享了宝贵经验与独到见解,表达出对我国日语教育事业长期向好发展的殷切希望,充分表现出对本次会议的重视。

会议期间,与会教师代表分别根据《指南》和《大纲》的内容提出各自的问题,许宗华教授和修刚教授均一一解答并提出相关建议,并且鼓励与会教师积极提出对《大纲》中所列教学方法的意见。其中,修刚教授根据自身教学经验和实际考察,特别指出:日语专业学生应具有包容性、开放性的思想,不能只专注于中日文化,还要兼顾中西文化,具有全球视野。许宗华教授结合日语水平考试现状和本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指出:建议学生积极报考日语专四、专八考试,全面锻炼自身日语知识、能力、素质三方面的能力。

最后,许宗华教授做总结发言,再次对到场的修刚教授和各位教师代表表示感谢,并特别感谢了修刚教授对在哈高校日语专业教学工作的莅临指导。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修刚教授、许宗华教授及各位与会教师代表合影留念。本次研讨会为在哈高校日语专业教学提供了宝贵建议,对各校教学工作的完善和实施具有重大意义,展现了在哈高校日语教育的良好前景。(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