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东语学院举办“迎校庆,创一流”系列学术讲座及学术报告
2020-11-17 09:59  

新文科建设对于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响应教育部新文科建设,推动我校阿拉伯语人才培养改革,东语学院邀请北京语言大学罗林教授于2020年11月15日开展题为“新文科背景下阿拉伯语人才培养”的专业认知教育线上报告并做题为“新文科背景下阿拉伯语教学改革”的学术讲座。

罗林,文学博士,教授,博导。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阿拉伯语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外国语学部副主任,中东学院院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阿拉伯研究中心主任。工信部基地—-中国工业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国别区域学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阿拉伯史学经典《历史大全》的汉译与研究首席专家。《阿拉伯发展报告》黄皮书(2013-2022)主编,《国别和区域研究》主编,获 “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罗林教授围绕阿拉伯语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问题开展讲座,并就学生关心的学习方法、就业等问题进行解答,鼓励师生多读书,为学生推荐文化读本和听力材料等学习资料。

东语学院教学院长段智婕、阿拉伯语专业全体师生出席讲座。

                                                           (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