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东语党建】第三十六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综述
2020-11-27 16: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预备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东语学院于11月13日至25日完成了第3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各项培训。本次培训通过集体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参观抗疫主题摄影作品展、集中培训形式进行,培训班全体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一)集体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2020年11月13日,由党支部书记相磊老师主持,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集体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全体预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的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二)参观学习“抗疫路上 文艺同行”黑龙江省文艺界抗疫主题作品展

11月20日下午,培训班全体成员前往汇文楼参观学习了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黑龙江大学主办,校团委承办的“抗疫路上 文艺同行”黑龙江省文艺界抗疫主题作品展。这些优秀作品记录着全省社会各界的人们如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困难、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如何肩负使命、奉献自我。全体预备党员在此次参观过程中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分享抗疫经历,并记录下最打动自己的作品。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三)集中开展主题教育培训学习

11月25日下午,由东语学院党总支秘书隋玚老师为全体成员开展主题教育培训。隋玚老师由预备期的时间、意义,预备党员的权利等基本知识着手讲起,强调预备党员虽然目前还未转正,但仍要以一名正式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随后,隋玚老师结合党章中的规定,向大家介绍了预备党员的几点要求:一、严格组织生活;二、参加预备党员培训;三、接受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四、定期向组织汇报;五、端正入党动机。此外,隋玚老师还强调了作为学生预备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身学习成绩,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不可骄傲自满,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隋玚老师耐心解答了预备党员提出的疑惑,并热心欢迎各位预备党员随时咨询求助。会后,全体预备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加明确自身的义务与担当,严格对自身的要求,努力学习,提高素质,为早日投身于为人民服务做准备。

本次培训使预备党员们获益匪浅,大大加强了政治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同时认识到作为青年,我们应充满激情和责任感地去为党的建设出谋献策,为中国的发展奉献力量。

(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