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公示公告 
 学工动态 
 思想教育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东语学院召开期末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2022-05-20 17:06  

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期末氛围,严肃期末考风考纪,保证2022上半学年期末考试顺利进行,保障学生假期安全,东语学院召开期末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召开,各年级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老师对本学期同学们的线上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就当下疫情形势与学校相关政策为大家进行详细解读并告知学生学校近期相关管理安排。在面对即将开始的期末考试和四六级考试及部分同学的翻译资格考试等方面,着重强调了备考过程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建议大家做好复习规划、提高学习效率、以良好的心态确保考试顺利完成。此外,还对学校关于考试作弊的相关处理办法进行了宣读,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诚信考试,杜绝舞弊。

会议中,辅导员老师强调,在期末复习阶段,系统复习与查缺补漏是重中之重,同学们应当保持学习状态,明确自身水平,采取适合自身的复习方式。叮嘱大家做好时间规划的同时肯定了大家本学期良好的学习状态。

随后辅导员老师指出,在假期中,个人安全与身体健康也是重中之重,提醒大家远离电信诈骗及传销组织,远离危险区域,注意个人安全与疫情防护。并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考试结束后的各类安排,如离校回家所需材料,返乡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以及暂缓返校同学的补缓考安排。最后,辅导员老师叮嘱大家认真复习,根据自身情况做好各事项的安排,在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护,注意个人身体健康。

本次大会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纪律约束,敦促学生诚信应考,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以积极的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和假期。相信各位同学在本次大会的动员下定会以认真积极的态度进行复习,以优异的成绩为期末考试画上圆满的句号,拥有一个安全且美好的假期。(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