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公示公告 
 学工动态 
 思想教育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东语就业||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团体咨询暨促就业模拟面试(二)
2022-03-27 10:31  

为帮助2022应届毕业生了解面试流程、提高面试技巧与应试能力水平,做好春招就业准备,325日下午14时,东语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团体咨询促就业模拟面试,活动由毕业生辅导员老师兰瑞主持,部分求职毕业生参加。

活动开始,兰瑞老师首先针对当前简历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的说明,尤其在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在校经历、实习经历等方面进行强调,并就参加同学们的简历一对一地提出指导性建议,指出其亮点与不足所在,就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模拟面试中,由同学们依次模拟面试官,对其他同学分别进行现场面试。随后,同学们就面试官和面试者双重身份转换的心得和体会进行交流,同时自我反省、纠正自己在面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交流学习团队同学表现优异之处。兰老师就同学们的发言情况给出针对性建议,并且指出在线上面试时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如要保持背景干净整洁,注意个人着装,仪态等事项。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调动个人情绪和能力,相继提出个人看法,表达观点踊跃发言,展示自我。兰老师就同学们的整体讨论情况进行点评,并指出同学们存在的个人问题。随后兰老师系统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群体面试的分类与应试技巧,鼓励同学们充分准备以应对各种形式的面试考核。

活动最后,兰瑞老师也表示,为了给同学们营造更好的面试空间,学院特此为大家在主楼D座335室准备了面试间,欢迎有需要的同学前来使用。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示自我风采,相信大家在此次活动中所展现的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分析问题等能力在一定程度上都有所提高。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求职环节中自身存在的优缺点,也使同学们对企业用人需求有了更好的理解,缓解了部分同学的就业焦虑情绪,促进大家针对未来就业形势做好更有效的计划和行动。(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