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公示公告 
 学工动态 
 思想教育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东语学院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工作纪实
2021-11-01 16:39  

“迎八秩校庆,庆建党百年”,在学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建设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东语学院于10月11日至28日完成了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各项培训环节,第38期全体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争做时代新人”——预备党员自学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为牢记党章内容,深刻理解党章内涵,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了自学活动。在学习中,党员们主动抄写、阅读、背诵党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频。通过这些学习,提高了每一位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

“强化思想入党,树立理想信念”——学院党总支授课

东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景文老师围绕“理想信念”与党员同学进行交流。首先,他从历史方面说明了理想信念是青年党员的精神支柱,随后,现实案例将理想信念比作前进路上的“防火墙”和“启明灯”,说明了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性。最后,潘景文书记强调,青年一代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保持正确的思想方向

“守纪律、讲规矩,争做合格党员”——学院团委、辅导员对党员同学们的嘱托与期望

东语学院团委书记相磊老师明确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主题,向第38期全体预备党员详细讲解了党员的义务内容,以及党员的八项权利。相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要在生活中严格的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团委副书记张一淼老师就当前疫情情形下以学生如何更好的保持自身身心健康为主题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坦然面对情绪变化,理解和接纳负面情绪。

四、“学党史、悟初心、共奋进”——学习优秀学生党员如何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优秀党员代表冯紫萱为大家讲解了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应如何起到带头作用。她强调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学生党员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并强调要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担当、要实干,积极承担新职责和新任务,立足本职勤勉作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此次专题培训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四史”和党章党规等内容,重点聚焦对新党员政治锻炼、纪律教育,引导新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铸牢理想信念,以更加奋发的精气神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