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公示公告 
 学工动态 
 思想教育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东语学院召开2019级学业预警工作会议
2021-10-28 18:39 东语学院  东语学院

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加强学习质量监控,强化班级学风建设,1022日下午,东语学院2019级召开了学业预警工作会议,东语学院2019级辅导员相磊,2019级各班学委以及学业预警同学参了本次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相磊老师首先了解了学业预警同学的学习情况,并着重强调了学业预警的重要性以及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他指出:召开学业预警会议是为了强化学业管理,提高学生学习质量,对此,他向学业预警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要进行深刻的自我反思,端正学习态度,找到高效的学习方法;二要有危机意识,特别是挂科数较多的同学,要有较高的警惕性;三是要与老师同学及时沟通,针对自己的情况指定学习规划,尽快提高成绩。相老师鼓励同学们调整心理压力,尽快找到合适的方法提高成绩,不要给大三留下遗憾。

同时,针对各班学习委员,相老师强调要多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全面了解预警同学学习情况,帮助预警同学找出适合的方法提高成绩,并且学习委员还要定期与预警同学沟通,及时制定阶段学习计划,监督学习计划的完成,互相勉励,互相学习,旨在没有同学留、降级,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会后,相老师与学业预警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分析学生具体情况,针对性制定学习计划,引导学生建立学习信心,并就同学们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