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公示公告 
 学工动态 
 思想教育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东语就业||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谈当代大学生的考研与就业选择”
2021-10-20 17:05  

面对当前社会日益增长的考研与就业压力,为了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明确个人未来发展道路、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东语学院邀请到黑龙江祥业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黑龙江祥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黑龙江大学优秀校友贺业祥先生于2021年10月20日下午2点举办“谈当代大学生的考研与就业选择“线上讲座,讲座由毕业生辅导员兰瑞老师主持,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议伊始,贺业祥先生表达了多年来对我院学生个人成长和未来去向的殷切关心,同时对所有参会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贺先生结合近年来考研人数逐年攀升,疫情下就业严峻的社会现状进行了简单分析;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日本留学期间的重大收获,大致阐述了自己由“求学”到“从商”的心路历程。他指出当前学历高低不一定与发展好坏直接挂钩的社会现状,建议同学们结合社会需求与个人志向慎重选择。贺总结合我国进入“421”结构老龄化社会的现状、国家当前对于日语专业人才需求以及个人多年的精准判断,向同学们着重点出了养老产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巨大人才缺口,鼓励同学们把日语“学好学精”,发挥专业优势充当文化桥梁。

在本次讲座中,贺业祥先生对同学们倾囊相授,分享了宝贵的考研就业经验及建议,不仅解决了同学们所共同关心的未来发展问题,也贯彻了东语学子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同时提升了学生对于未来发展的规划意识,坚定了学生学好专业、应用专业的就业目标。(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