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公示公告 
 学工动态 
 思想教育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东语学风||学院召开2020级学业预警大会
2021-10-18 10:1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学业学习质量监控,东语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主楼D座321室召开了2020级学业预警专项工作会议。2020级辅导员张一淼以及各班预警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一淼老师对学业预警机制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学业预警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针对《学校预警工作管理办法》和《学生管理规定》的有关内容,她做出了详细说明和对降级、退学等案例的具体分析。她指出,学业预警机制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深化学风建设工作、监督学生学习状态的关键和必要举措。同时,张一淼老师对大一学年来各位同学整体学习情况做了详细分析,重点从学科特点、成绩构成、学习状态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学生学业预警的原因。

为此,她对预警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反思,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危机意识,认识到问题的重要性,并总结自身不足;二要改变自我,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自控能力,改正不良习惯;三要做好学业规划,并按部就班地将计划付诸于实践,杜绝半途而废,从而提升成绩,顺利度过大学生活。张老师鼓励同学们放下思想包袱,积极与同学老师沟通交流,及时改正自身不足,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后续学业。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学业预警机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有助于学院更好地深化学风建设,督促预警学生能够早日解除预警,顺利完成学业。(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