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公示公告 
 学工动态 
 思想教育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东语学院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主题活动
2021-04-17 09:21 东语学院  东语学院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4月11日上午,东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前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展馆,用汉语、英语、日语等六种语言写成的“反人类暴行”六个大字映入眼帘。

1932年到1945年的13年间,七三一部队无视《日内瓦协议书》规定,使用大量健康活人进行了惨无人道的人体细菌实验,冻伤实验、将人关进特设监狱中强制注射病菌……战争结束后遗留的各种实验仪器和手术工具,虽年代久远却保存完好。仪器反射着冷冽的寒光,仅看着就让人毛骨悚然。我们气愤、痛苦,种种无法言说的哀伤涌入心头,不知何处可以发泄。

但是面对如此可怕的敌人,共产党人不畏强,浴血奋战14年,终将侵略者赶出中国的土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强而不畏人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认真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做好现在,展望未来。(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