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公示公告 
 学工动态 
 思想教育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东语学院学生赴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5-07 18:4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东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程,2021年5月6日,东语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组织成员赴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1EB533

东北烈士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在大城市建立最早的纪念革命烈士的博物馆。它坐落在一曼街上,毗邻哈尔滨第三中学。博物馆原有建筑为1931年建成的欧洲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3层楼房,从1933年7月开始成为伪满哈尔滨警察厅的办公地点。在长达13年的时间里,这里成为日、伪政权审讯、折磨、屠杀抗日爱国同胞的魔窟。抗日民族女英雄赵一曼就曾在此遭到残酷的刑讯。

全体同学依次参观学习“东北沦陷·抗日斗争兴起”、“联合御敌·组建抗日联军”、“艰辛苦斗·配合全国抗战”、“坚持斗争·赢得抗战胜利”等八个部分展厅,展览中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史料展开了在民族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东北抗联将士英勇奋战,前仆后继的壮阔画卷,记录了罗登贤、赵一曼、陈翰章、赵尚志、杨靖宇等英烈的动人事迹。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东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实现民族独立自强而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自己爱国奉献的政治立场,继承并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为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力建设者不断努力。(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