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公示公告 
 学工动态 
 思想教育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东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生涯探索工作坊】 “生涯探索·收获成长”主题团体训练
2021-04-22 11:03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个人优势、明确就业方向,为下一步精准就业指导打下坚实基础,在2021年第十八届“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 东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生涯探索工作坊】 “生涯探索·收获成长”主题团体训练,由二级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兰瑞担任主持人,部分2018级学生参加。

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开展。在热身阶段,兰老师带领大家“松鼠搬家”,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竞争和被淘汰的残酷,感受合作的力量;同时开拓思维方式,在竞争中体验双赢的快乐。在找“领袖”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不同的角色定位,也学会了换位思考、站在别人的立场看问题、解决问题。在时间管理技术阶段,大家在小组内做管理时间、运用时间调查后,开展了“时间馅饼”活动,同学们具体分析了自己每天的生活结构和时间安排,思考理想生活的时间安排并确定了时间管理的具体目标和改变途径。在了解职业偏好阶段,兰老师让大家在110种职业做出自己的选择,并带领大家完成工作选择衡量表,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更喜欢的工作。在最后结束阶段,兰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渐进式肌肉放松训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更加明确了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和了解自己的职业偏好,会以此为契机,更好的规划个人生涯。

通过本次主题团体训练,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对时间管理的不足和个人职业的选择理由,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一定能把握时机收获成长,拥抱更好的未来!(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