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东语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宣讲会
2021-12-17 16:11   东语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2月17日下午14时,东语学院党总支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宣讲会。本次宣讲由黑龙江大学讲师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文记东老师主讲,东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景文老师主持,东语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文记东老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部分,为全体师生党员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

文老师首先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并指出《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分,文老师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七个方面为党员师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在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问题上,文记东副教授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他号召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潘景文副书记表示本次宣讲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紧贴实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一次精彩纷呈的专题辅导。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能够按照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文件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紧密结合,写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