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东语学院开展“十个一”寒假成长计划主题活动综述
2021-04-01 18:24 东语学院  东语学院

为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好科学规划,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东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十个一”大学生寒假成长计划系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都能够利用好寒假时间,充实自我,提升自我。

一、品读四史经典,重温峥嵘岁月——打卡“四史”书籍,完成读书心得

 

以史为鉴,赢得未来。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居家时间,仔细品读《中国共产党历史》、《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各类“四史”书籍,从五千年文明、四十年改革开放中汲取营养,从经典书籍的文字中获得精神力量,五十份作品真实的表达出了对经典的思考,以及对自我思想的提升。

二、汲取前辈经验,规划精彩人生——假期校友“云”访谈

 

参与者通过采访前辈,听一听“过来人”的建议,聆听暖心的黑大故事,感受黑大人的成长与情怀,并完成一份采访心得与大家分享。通过分享,不仅是采访者,更使大家都能汲取很多学习上、工作上的经验,能够少走些“弯路”,甚至通过深入的访谈交流,很多正处于迷惘阶段的同学对自己今后的生活确立了方向,找到了努力的目标。

三、记录温馨一刻,留下永恒回忆——晒出我的全家福

 

“我的女儿,我只希望她健康快乐。”简单的一句话,说出了多少父母的心声。回到家里的同学们,喜迎2021的到来,晒出一家人最幸福的照片。老人慈祥的笑容、长辈疼爱的目光、同学们逐渐成熟的面孔,走过的是岁月,留下的是故事。一张张全家福照片,晒出的是天南海北家庭平凡的幸福。

四、探寻特色文化,寻找最美家乡——我的家乡我宣传

中国地大物博,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深厚,每个地区都有独自的精美特色,恰逢寒假回到家乡,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充分了解家乡文化特色,互相展示家乡最美的一面,特色美食、传统文化、乐器歌曲,分享自己心中最美的家乡。大家也通过同学们的分享,了解到全国各地的文化,让所有同学在疫情这个特殊时间看到全国各地的特色文化,对各地文化有更深的理解。

18E594

同学们在开展家乡宣传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到我的母校我宣传活动当中,通过对母校的宣传,让更多自己家乡当地的学弟学妹们,了解到黑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整体发展,师资情况及专业设置等内容,让更多的学生们了解大学的特色特点。

五、感受志愿光荣,记录劳动幸福——我的劳动感悟

15A0BB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疫情付出一份力量,帮助父母打扫房间,学做一桌美味的菜,“我们已经是大人了”这句话不是随口说说,而是用行动来为疫情防控增加一份帮助,用心去分担父母的家务,去感受劳动后的幸福。简单的一次活动,鼓舞了大家居家劳动的积极性,也丰富了大家的假期生活。

六、总结2020,展望2021——打卡“云班会”,定制目标卡片

 

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网络万线牵,面对屏幕前的同学们和屏幕后的自己,感叹光阴似箭的同时,回想自己上大学后的收获,面对逐渐独立的自己,一路的努力勾起了对未来的憧憬,写下了2021年的目标,一点一滴先从脚下开始,每个人都定制一份属于自己的目标卡片。

七、丰富假期生活,收获别样成长——畅谈假期感悟

 

运动、看电影、滑雪、做饭,很多同学通过假期计划,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既提升了自己的各方面技能,合理运用了时间,也让自己更加热爱生活。通过本次活动,也看到了同学们寒假中的变化与成长,很多同学形成了一个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家用文字记录个人成长,留住假期的美好记忆。

东语学院“十个一”大学生寒假成长计划活动,让身处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通过线上的一系列活动变得更加了解,也让大家的寒假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学习新时代思想,接触了解社会,促进个人全面发展。从学习生活的小细节开始,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感受学校卓越历史与黑大精神的同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度过一个美好、充实的假期。(东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