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工会工作  校友风采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校庆八十周年东语学院优秀校友系列讲座
2021-09-16 15:19  

报告题目:“5·31”讲话:基本问题与外语人才的新机遇——兼论阿拉伯语与中东研究

报 告 人:侯宇翔 副教授

报告人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时 间: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地 点:腾讯会议(会议 ID:984740178)

报告人简介: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东问题研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院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研究中心主任),阿拉伯研究中心主任,《阿拉伯研究论丛》(CSSCI)主编。中国亚非学会理事、中国中东学会理事、中阿友好协会理事、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访问学者。

参与和主持国家、省部级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译著和编著10余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和咨询报告20余篇。曾荣获北京市优秀人才、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北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报告内容:

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基本目标和工作部署,并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提升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这既是国际传播工作的重点,同时也是我们外语专业的重大机遇。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届时参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